close

禮拜五是大一最後一次和小莊。熊。阿桑還有阿姨一起吃飯了吧

忘了是在週三還是週四問了問小莊要不要一起煮火鍋吃

大家聽了也沒太多意見都覺得可以

在週五因小莊和阿桑領了我送他們的7-11的20點去吃了摳司動

於是便是我和阿姨去採買了火鍋食材

 

我們四點一下課就騎腳踏車到了過橋後的黃昏市場

在裡面所有食材幾乎應有盡有

為了因應阿桑和我們兩個的大食量

我們買了兩大包超重的食物及去全聯扛的一大罐2公升的可樂

 

 

一進去看到了豬肉攤。便跟老闆說我們要大骨是要熬湯煮火鍋的

老闆很熱心的建議我們買關節那邊的肉和骨頭

又幫我們選了一塊新鮮的肉切成了好幾片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間店裡面有各種食材

進去就挑了顆大高麗菜。媽啊我真會挑。超甜的

然後四大把青菜才50元。我們便豪爽的拿了

兩把青江菜一把小白菜和為了滿足阿桑的願望的空心菜

看到金針菇一大把才10元。我們又豪邁的拿了三把

兩條日本大根和玉米。三顆蕃茄。一粒洋蔥。

喔不只這樣

不知道什麼菇一包。香菇。酸菜。冬粉。豆腐

還有一些火鍋料。年糕超好吃的XDDD

出去了那間店還買了蛤蜊=  = +

 

 

今天食材幾乎都是我和阿姨準備的

洗菜切菜弄得我們滿頭大汗

最累的是用玉米吧

真的是費了我好大的功夫耶

想不到要把他切成好幾塊超累的

我拿著水果刀就像在鋸木頭一樣然後再用掰的將他分開

我全部弄完整個精疲力盡。不過為了好吃的火鍋一切都值得!

 

 

 

小莊阿桑和熊終於回來了

大約六點快接近七點。我們開了電磁爐將大骨。玉米和洋蔥放下去熬

不一會就超香的然後就放入菜頭和蕃茄。

但真的一開始前面的等歹頗漫長的。電磁爐的火力不像一般的瓦斯爐強

只能慢慢慢慢的等。最先吃的就是蛤蜊了

大家一開始就慢慢的吃一點點吃一點點

之後因為怕湯汁或越來越少。於是小莊就拿了他的小電鍋

將大骨菜頭在加熱水拿到交誼廳煮。

中間把電鍋拿回來。天啊那個湯超清甜的耶

 

今天所有的食物放進去煮都超好吃的

菜頭和高麗菜甜的要命。香菇放下去煮好可愛很像關東煮

蛤蜊好多汁。肉片感覺很新鮮

然後我們的菜所有的量大概是我的臉盆裝兩盆半吧

說真的今天我的臉盆真的拿去裝菜了XDDDD

不過青菜消很快。最後我們青菜都有吃完

剩的是一些火鍋料還有多的菜頭跟冬粉

於是小莊又將菜頭拿去跟大骨一起用電鍋煮

那大概是明天中午我們的午餐吧

而且大家聽到我們要吃火鍋都覺得我們瘋了

現在大家都忙著搬家而且天氣又這麼熱

但是今天我超滿足啊。而且也沒熱到哪裡去咩

 

 

今天這餐大概是我在三峽吃最健康的一餐吧

吃了一堆青菜還有超級霹靂無敵好喝的高湯!!!!

今天吃的超飽的。一起看康熙一起大笑

跟你們一起吃飯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不知道之後還能不能常常像現在一樣

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ˊˋ

今天的感覺真的是既開心又惆悵啊

 

你們讓我在三峽這個荒涼的地方找到了一點歸屬感

喜歡你們。相處自在。漸漸的依賴你們

一起習慣這個好山好水卻又莫名其妙的三峽台北大學

其實本來就該這樣的。我覺得我這學期終於適應了這裡

我想我適應了一個地方了就不會很想在改變

但是我之前選擇了不再繼續住這裡了

雖然我知道那是我想要的

但是對於住在這裡的現況還是會有一點眷戀

畢竟也沒有多不好。宿舍這麼舒適。你們這麼好。窗外的風景這麼漂亮

不過就是附近的食物少了點="=

 

 

也許我真的被三峽化了耶。到了台大九點多看到一堆人還會覺得不習慣

這是怎麼回事?!

 

 

反正我知道之後住到台北又會有一段適應期

雖然不捨現在。但是還是得設法去接受

 

把握當下。珍惜現在和你們吧

 

 

大一下的回憶。我會牢牢記著

 

 

 

 

arrow
arrow

    real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