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趴趴走-Down with love

 

是去年因為暑假複習了The island

又瘋狂的愛上了Ewan McGregor

便去挖了挖他的過去

 

再加上有看了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

廣告影評資料總是說這是Renee Zelwegger和Ewan McGregor合作第二次

兩個人的外型上我覺得挺登對的

便不僅讓我更想看看他們合作的第一部是什麼。

就是。愛情趴趴走

 

 

這部的感覺很有趣

走復古風。因為他們是拍攝60年代的紐約

我很喜歡60年代美國的風格。普普大色塊

當時的音樂。服裝。說話方式我也挺喜歡的。

我喜歡流行歌曲內穿插brass的聲音。

總是會讓我有股。哇。好繁華的感嘆與羨慕

女主角的家就是標準的普普風格。好可愛@@

 

所以我蠻喜歡看英文的老片子的@@

 

拍攝利用的手法有很多。

有利用蒙太奇。加上一些歌舞

很多地方很有趣。就是因為蒙太奇。

演出男女做相同的事情分別不太相同的表現

 

*劇情簡介

60年代的紐約,宛如夢境的極致優雅和復古奢華。

風流瀟灑的明星記者凱契布洛克,愛情無往不利、左擁右抱的他,

自從女作家芭芭拉諾華的新書橫掃紐約書市, 教女性如何拒絕愛情,

去擁抱事業、權力和性之後,這股革命言論造就她直線上升的人氣及風潮,

卻讓頂尖知名記者凱契布洛克很不是滋味,這個全紐約最受男人和 女人歡迎的萬人迷,

揚言要讓芭芭拉愛上他,收回自己說過的話。

凱契的好友兼老闆彼得曼諾斯是個害相思病的神經質男子,

一心想追求薇姬希勒,在得知明星手下的計畫後正全力勸阻他,

因為聰明又活躍薇姬正好是芭芭拉著作的編輯。

薇姬在男人的世界裡非常強悍,即使大老闆西歐朵班諾是個典型的男性沙文主義者,也被她吃 得死死的。

 

這是一部重回經典「桃樂絲黛碰上.洛克遜」式的復古作品,電影講的是一名發誓不再愛人的女人,以及一名受歡迎卻認為自己不需要愛情的男人,兩人之間從不懷好意的接觸、衝突,因而擦出愛的火花。

  【愛情趴趴走】的時空背景放在60年代,「洛赫遜v.s桃樂絲黛」電影情致和風華,這些電影魅力四射 、強調舊式價值觀,充斥著機鋒十足的的性暗示和雙關語。使用最現代的技術打造出復古卻飽滿的甜美色調,搭配重新設計搭造的60年代紐約街景、品味卓絕的豪華住宅、高檔的休閒俱樂部等,構成【愛情趴趴走】中人物活動的主要場景,完美襯托兩個主要角色的身份,一個是芮妮齊薇格的暢銷作家兼愛情顧問,一個是伊旺麥奎格的自命不凡、風流倜儻的記者兼花花公子。

   片中兩人不僅魅力鬥法、談情說愛,片尾兩人還會破天荒開口合唱同名主題曲「Down with Love」。

 

From。YAHOO電影與電影快報

 

 

 

裡面女主角寫的那本書

都在教人如何不需要男人

女人在經歷不需要男人的過程有三個階段

一開始的方法就是狂吃巧克力

因為吃巧克力的那種快樂

聽說是同等於跟男人在一起的那種歡愉

就是呢。只要想到了男人。那就快拿出巧克力猛嗑

 

 

I'm wondering

最近我買一堆巧克力。潛意識的用意是不是這樣XD

 

今天中午醒來到現在

都是在吃甜的。。嘖嘖

吃了蜂蜜鬆餅又吃了巧克力

最近一直一直在吃巧克力。

 

難道說他的書是指說

瘋狂的吃巧克力。變成了胖子後。

也就沒人要。也恰好不需要男人了的意思!?

I see .

 

 

誰要加入。一起Down with love ?!

 

 

是說。這部電影我真的很喜歡。大推的意思

記得暑假那陣子

在那部片子裡發現裡一首歌Kenny G在2006發行的專輯裡有收錄

我記得似乎是Fly Me To The Moon

因此我就瘋狂的聽Kenny G那張專輯

因為趴趴走裡面有好多歌都是有加Brass聽到saxophone更是愛。

然後又再度發現他裡面有收錄Alicia Keys 的If I Ain’t Got You

 

 

去年暑假是還蠻落伍的。都沒聽過原本真人唱的

終於抓下來聽的時候我覺得我感動到快落淚了吧

暑假的時候林凡也差不多發了他翻唱英文歌曲的專輯

那時候可以說是雙管齊下!?

都是一些英文經典的情歌

每首的感染力都好強大

聽了都覺得幸福洋溢。

 

 

現在聽到那些歌。都能讓我回想到當時

很快樂的感覺。明明那時候已經開始在唸書了

可是一點都不覺得痛苦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

外語片。英文歌對我來說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魅力

我大概受唐群的影響也很深吧。。

 

 

我覺得我的內心呀

很想像老外一般。

用那些字詞很直接了當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可是處在一個中華文化的世界

我其實也沒那個種勇敢的表達

Love換成愛。Miss換成想。Baby。honey。sweetheart之類的

就覺得好難說出口

很羨慕他們這樣可以好浪漫。。

也就是說。我想不要這麼保守可是卻辦不到

 

也不知怎的。英文歌裡的愛與想念。總會讓我比較有FU

像是電影P.S. I love you裡

每封信後面都會加上P.S.i luv u

男主角的聲音只要說出那句。也都讓我覺得很幸福吧

所以也許是這樣才會讓我不太想哭

 

 

 

好。我決定了。我要好好吃巧克力。

反正最近都在大吃也不差這一點巧克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